某傲娇的匿名小号

RPS太苦,同人要甜。

[翔逗]睡眠失重

*CP:LWX/ DOINB

*2k5短打 无意义胡言乱语 流水账

*是没用的孩子,我可怜的双C。

*转出不认,国际三禁


 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  漆黑一片,没有光。林炜翔觉得自己正从这片望不到尽头的黑暗里缓慢下坠,有失重感。耳边呼啸着的风声裹挟着无数恶意,割据着大脑。无法挣扎,也无法呼喊。


  

  然后一束白光出现,打破了单调的黑暗。林炜翔慢慢醒了过来,睁开眼睛,发现金泰相的脸就在不足十厘米处,呼吸的吐气细细碎碎地拂过脸,气氛有些不一般。


  

  没有在意林炜翔略显紧张的表情,金泰相靠回自己的座位,将脸又藏进滑稽的猫脸里。飞机朝着目的地平稳地飞着,平流层稳定的气流带给机舱里的人香甜的梦境,却不包括林炜翔。他直愣愣地看着金泰相的方向,那只猫的笑容在过分安静的环境里显得更为怪异了。


  

  “怎么了?”金泰相的声音压得很低,从帽兜里飘了出来,在昏昏欲睡的空间里听得不太真切。


  

  “嗯…睡不着。”林炜翔还是实话实说了。


  

  金泰相在队伍里总是最外向的那个,看起来幼稚活泼,但也是感觉最敏锐的。飞机上的一行人里国际赛事经验最多的也就是他,所以林炜翔愿意和他说说。


  

  猫脸一时没了声音,林炜翔本身也不期待有什么回答,视线从这个毛绒玩具慢慢向下移,窝在飞机座椅里的纤细身材,看起来宽松的队服,还有被自己握住的手腕。


  

  像被烫到一样,他猛然收回了手,金泰相白皙的手腕上留下的红色印记格外明显。


  

  “不要想太多……”金泰相将帽兜取了下来,侧着身子和林炜翔对视,眼睛被夜灯衬得亮晶晶的,脸上带着些微困倦的气息。“我们是一起的。”


  

  一起的吗?这个词带着惊人的安定感,在万米高空中给予脚踏实地的镇静。林炜翔盯着他昏昏欲睡上下翻飞的睫毛,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
  

  半梦半醒昏昏沉沉间到了欧洲,倒时差又成了首要任务。很不幸的是,一向被认为无脑无心的林炜翔竟然成了全队最难入睡的人,游戏手感也不算特别好。也并不是睡眠时间不足,只是睡眠质量严重下滑,沉重的梦境几乎要将蜷缩的他碾碎,醒来后依旧感觉疲倦。


  

  失重。梦境遗留下来的只有真实的不真实感,飘飘摇摇,无风自动。林炜翔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,分辨不出是清醒还是仍在梦里,床的存在感稀薄,他又仿佛跌入黑暗,一刻不停地孤独下坠。


  

  “林炜翔?林炜翔!”


  

  声音将他唤回现实,他趴在电脑桌前才睡了五分钟,身体的酸痛感却如同被变大的纳尔连续拍击半小时一般。训练室里只剩下金泰相和他两个人,这样的场景跨过几千公里,穿过时间心情,再一次重现了。从相遇开始,这个团队爆发出惊人的光芒,这是选手们自身也没有想到的。基地里,他总和金泰相留到最晚,也因为金泰相的早起,他被激励着早些起床。明明都是年轻人,迷茫从未出现在金泰相的身上,为什么呢?


  

  “inb哥你不紧张吗?”回过神来,林炜翔已经将问题问出口了,平时虽然大家打闹玩笑,但对于金泰相心里还是信服的。


  

  似乎是没有料到林炜翔会突然开口,金泰相有一瞬间愣神,然后露出经典的眯眼笑,在他身边坐下了。


  

  “紧张什么?我们一起走到了这里,最开始想过吗?我们说过的都实现了,是我们一起做到的。”金泰相又顿了顿,好像在从自己的汉语储备里找出合适的词,“天道酬勤,是这么用的吧?”


  

  训练室的空调开得很足,地板上也铺着地毯,林炜翔陷进电竞椅里,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金泰相身上,显得温柔又平静。


  

  “去睡吧。”


  

  然而小组赛首战失利,跌破一众人的眼镜,自然也不在FPX的预料里。水土不服的战术,紧张生涩的操作,没有摆正的心态,这又似乎是必然的一件事。


  

  林炜翔呆呆地坐在训练室里,视线落在自己的双手上,回不过神。比赛结束了,大脑一片空白。他固执地用手机一遍遍搜自己的名字,热搜第二,讨论度自然很高。他没做好,是他的错。那些或幸灾乐祸或捶胸顿足的文字直接穿过屏幕,在心上敲刻下锐利的痕迹。


  

  领队见他神色坏得难看,直接没收了手机。第一次来到世界赛的“新人”AD,终于不想装着无所谓的样子,沉默着回了房间。空荡荡的房间,林炜翔只开了一盏灯,昏暗的负面情绪环绕,将原本就苦涩的心压迫得更加痛苦了。把整个人摔进床里,虚假的睡意很快袭来,林炜翔又被拖入光怪陆离的梦境里。


  

 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梦,即使是梦,也到处充斥着他看见的评论。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挂在梦里,无法靠近也无法远离,就只能浮在半空失重,逃不开地自责。


  

  意识从梦境里剥离出来是个很神奇的体验,林炜翔能清楚地感受到身体以外的动静。窗外汽车来往的喇叭声,自己陷入睡眠的呼吸声,甚至连粉丝失望的叹气声也清清楚楚。从前他没有这么绚烂的经历,所以心态一直很平静,而如今有了适合的队友,有了不少支持自己的粉丝,原本暗淡的那些星星因聚集在一起,有了媲美月亮的亮度。所以他不甘心,所以他怕。


  

  金泰相去林炜翔的房间不是一时起意,从上一次没头没脑的聊天以后,他就发现林炜翔的状态不太好。和其他人的“不适应”相比,他更多的是自我困扰。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,所以他必须去看看。解决了一切事物之后,夜又逐渐加深了,金泰相慢慢向林炜翔房间走去。


  

  房间门虚掩着,金泰相推门进去的时候,只看到睁眼躺在床上的身影,他走到林炜翔身边,也躺了上去。两个人面对面,并没有说什么话。

  

  金泰相看着林炜翔,看他因为睡眠不足而变差的气色,看他对前路未知的紧张表情,就像看多年前的年少的自己。那时候,他也对未来充满着猜想和紧张,也曾手抖哭泣,也会在失利以后自责自闭。没人可以指一条明路,他是自己咬牙坚持了下来。如今他看到林炜翔的样子,就忍不住多关心一点。


  

  林炜翔也看着金泰相,看他总是平静镇定的神色,看他从不迷惘从不迟疑,关切的目光里全是自己。林炜翔就特别想知道答案。抓住了金泰相的双手,用难受得沙哑的声音低声问:“inb哥你怕不怕?”


  

  怕?无时无刻不在怕。没有一个选手不害怕。害怕失败渴望胜利,这才是永恒鞭策着他奔跑的动力。不死鸟是不会停止飞行的,它唯一的静止就是它死亡的那刻。


  

  金泰相点点头,然后将林炜翔拉进了怀抱。


  

  “但我们是一起的。”


  

  林炜翔贴着金泰相的侧颈,血液的流动和脉搏都听得特别分明,强而有力的心跳似乎都要震到他的脸。两人呼吸逐渐同步,想法也逐渐同步。


  

  对于这支队伍来说,它太年轻;对于这些选手来说,他们太不年轻。几乎是没有明年再来的可能,所以害怕失败,害怕燃烧春夏两季的自我最终惨淡收场。


  

  不过至少此刻,至少这个秋天,他们依然拥有彼此。在艰难的自我突破道路上,还有很长的路会一起走。


  

 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,两个人都沉入踏实的梦中。


  

  “睡吧,会赢的。”


  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  看时间线就知道是小组赛就在写的东西了,只是搁置了好久。然后听A哥说林炜翔到了八强赛还是睡眠质量不太好,就想着把它写完。这段时间我也睡得不太好,希望大家都有个好睡眠吧。


  

  晚安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